close




身為苦命上班族的我 
本想請了一天假趁著2/28假期去澎湖將軍狠狠的給他釣個四天
無奈運氣差  剛剛好碰到年後第一波強烈冷氣團來襲
只能釣了1天半   實在是不夠盡興阿
以下是這幾天流水帳
沒照啥照片請見諒


2/28
早上一大早起床出發到小港機場   班機預定是08:00起飛  08:35到達
因為開往望安的南海之星是09:10出港
時間可所謂非常的趕
結果那天飛機還給我小Delay一下  08:40才降落
等我拿完行李衝上計程車  一看手錶已經09:00了
只能請計程車大姐盡量幫我趕看看
不虧是姐姐有練過   只看計程車大姐一路狂飆 
東繞西繞只停了一個紅綠燈  (PS: 我們很注重安全  都沒有闖紅燈喔)
09:08就把我送到南海碼頭了 
拿了行李跟已經久候多時的戴大哥跟小吳會合 
終於有驚無險的趕上南海之星了   真是太刺激了
也好在有先見之明先把證件寄給戴大哥幫忙買船票
不然當天南海之星大爆滿   趕上了也沒有船位坐阿


到了將軍把行李安頓好   就跟戴大哥一起出發到釣場了
首先我們到大礁   一看平常釣客必爭之地的皇帝位竟然沒有人
二話不說裝備揹著就上去了 
釣竿組一組  ASA弄一弄   開戰
結果才發現流很急、浪很大、不時還會洗上礁來  
沒多久兩個人就搞得一身濕了  
而且也沒有甚麼魚汛
換到高點也是一樣的狀況  只加減拉了幾尾魚
後來阿享過來探班  說南面紅台最近臭肚咬況不錯  而且浪也沒這麼大比較好點
當下決定東西收一收換點   結果騎到南面各釣點都是人  
最後只好騎回港口打發時間   戴大哥及阿享則先回家休息吃午餐了
本來我想在港口亂亂釣撐到下午3點退潮去菜坪釣
不過戴大哥休息完後決定再回大礁   並找來阿享跟小廖兩大在地高手助陣
因為退潮的關西  還有風浪也慢慢小了
釣況也就比上午好了一點  臭肚、鸚哥加減拉了幾尾
而此點果然是戴大哥的老窟   硬是起了兩隻好吃吊阿上來
四個人大約釣了1.20尾   不算太好  但在這種浪大流急的天氣下
也算是交代的過去了



3/1
今天是天氣預報最好的一天 微風微浪   
所以前一天晚上已經跟戴大哥研擬好作戰方略
因為島上兩間民宿釣客爆滿  想必各熱門釣點一定搶破頭
因此決定04:30起床  05:00就要在釣場Standby完畢  釣點則一樣是大礁皇帝位
一大早到達釣場時天還沒亮   看到岸邊的浪腳似乎還蠻粗的 
與戴大哥討論一下因為之後怕是跟昨天一樣的情形  則決定移轉陣地往船帆石釣點移動
到了船帆石涼亭下停車場已經看到幾位釣客停好機車往釣點移動
結果我跟戴大哥決定攻山頭走另外一條路   反而比他們先抵達釣場
不過戴大哥還是很有禮貌的把比較好的北面讓給他們釣   畢竟他們先到了停車場
我們則是釣南面內凹  不過釣了30分鐘後  發現南面內凹流超強   面前有一個大漩渦
浮標根本站不直  不是被流帶著跑  就是漩渦被吸下去  根本無法座釣
只好當機立斷東西收一收回大礁釣  一回到大礁  皇帝位已經被其他釣客佔走了
我們只好選擇旁邊的平台釣  上午釣況花花咬   臭肚、鸚哥、烏尾冬都有釣獲
期間還運氣好臭肚雙弓了一次
突然間一記強烈的魚訊   一揚竿1.3號的熱血竿滿上呈現滿弓的狀況  心裡大喊 : 粗ㄟ~~~
立刻把釣竿上拉把魚更住  戴大哥趕緊把位子讓出來給我  指揮我把魚拉離開暗礁
搏鬥了一陣子之後   魚終於浮頭了  原來是一尾約1斤半到2斤的黑豬哥  外加 烏尾冬一尾
看著魚進撈網  終於放心了 
這是我第一次釣到的黑豬哥   怎麼樣也不能讓他給跑了

下午戴大哥一看到原本在皇帝位的釣客走了
立馬決定換點   釣況也持續加熱中
臭肚、鸚哥持續上鉤   而戴大哥不虧是偽在地人
3隻斤級以上的大吊兒接連被請上來  實在是太厲害了
最後終於把冰箱釣個爆箱了 
要不是一大早判斷錯誤   應該可以更早爆桶的

 阿享云: 你們兩個也太差了  我早上3個小時就爆一咖24L的  你們搞一整天才爆一咖19L的



上方為我釣的黑豬哥  下方為戴大哥釣獲的好吃吊



將軍殺手級師徒組 (左師:阿享  右徒:戴大哥)


一整天的魚貨


3/2

一起床就發現外頭風大浪大   後來了解本日風力最小10級風以上  浪高3米以上
比颱風還要誇張   這個年後第一個強烈大陸冷氣團還真不是蓋的
本來還抱著一絲希望去菜坪多少搞一下
結果一看海面上的狂風巨浪不斷洗上礁來  只好作罷
改到水庫前的海蝕平台  雖然這邊剛好背風   不過水又淺又濁  
僅有一些放生級玳帽及小小熱帶魚捧場   加上天氣又冷
奮鬥了一小時之後裝備收一收回民宿休息啦
剩下的時間就是跟戴大哥、阿享聊天喝酒打打屁
或是回民宿的阿弘、弘爸話家常
這次的釣遊也到此結束
說實在的釣到真是有點不痛快
不過天氣的狀況就是這樣  瞬息萬變
也只能期待下一次得釣遊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o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