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閒來沒事待在台南
剛好同學帶他老婆要去墾丁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 (恨~~為什麼我沒法去)
途中經過台南來我這小歇
當然要做個東道主帶他們到處晃晃囉
高雄跟台南交界的興達港似乎是個不錯的景點
看網路上分享的遊記蠻多好吃的東西的 
就決定來去那走走囉

興達港距離麻豆大約3.40分鐘車程
高速公路路竹交流道下一直走就到了
沿途都有指標  蠻容易找的




興達港最有名的現燙小卷   我覺得蠻好吃的
口感扎實  鮮味十足  原味都很好吃了
若想吃比較重口味  可以配上他附的芥末醬油   也是非常不錯
這一盒100塊  很值得





來這就要吃吃看新鮮的生魚片  這家好像是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




這是綜合生魚片  一份150塊   還OK   沒有甚麼腥味
肉質也蠻扎實不會鬆鬆垮垮的
至於味道嘛   請原諒我無法品嘗出來每一種魚類的明顯差異  只能說新鮮啦




這一包則是現炸海鮮  (拍謝  已經嗑了快一半了才記得要拍一下照)
有柳葉魚、魚卵、魚肉、花枝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魚內臟之類的
總共250元   老實說我是覺得有點小貴啦   整體口味也普普而已
比較推薦炸柳葉魚跟花枝   其他的下次可以省下來了





吃飽了就到港邊晃晃   沒記錯的話這邊應該就是小呂船長的鎮嘉海釣船停泊的地方
下次有機會來去東嶼坪釣魚就要來這搭船啦




逛完了興達港   我們沿著台17線開回台南
帶著同學繞了一下安平   並且去了  "夕遊出張所" 晃晃
這個景點之前就知道  但遲遲不曉得他到底是幹嘛的
去了才知道原來是日治時代類似鹽的專賣局之類的
有一些日式建築   外圍有一些人工沙灘  蠻多父母親帶小孩子過去玩的
目前內部則是介紹一些鹽的知識  賣一些鹽的紀念品
還蠻OK的景點   沒去過的可以去走走
(PS : 還沒習慣到了景點會拍照  所以回來要解網誌時才發現完全沒照片   請見諒)


走一走肚子又餓了  加上同學的老婆大人指定要去花園夜市逛逛
因為先前有過慘痛的經驗 (周六晚上人山人海的花園夜市會讓你完全沒有逛夜市的FU)
所以我們早早4點半就到了花園夜市   想要趁剛開市時就逛  避開那恐怖的人潮
結果發現太早了  攤位都才剛開始準備  還沒開始賣
只好在車上小小咪一下
等到五點看吃的攤位都準備得差不多了   就開吃啦~~  




第一攤延記臭豆腐   會挑這家的原因就是剛開市馬上就有很多人
想必一定有它的過人之處





這家臭豆腐我給85分   豆腐炸得很酥脆 醬料蠻不賴的
泡菜也很清爽 醃的剛剛好
若是他能夠在豆腐中間搓個洞  再把醬料灌進去   我覺得會更好吃


(其餘的因為吃得很高興 所以完全忘記要拍照 請見諒)
其餘我吃了
大腸配香腸--配上九層塔  再加上甜薑等配料   讚~~~
小上海香酥雞--單純想吃點炸的  也不錯
古早味紅茶--好喝
旗魚黑輪--好吃

吃飽喝足又逛了一下夜市才6點多   這時人潮已經越來越多
剛好準備打道回府回家休息
看這那壅擠的人潮以及大旁長龍等車位的車輛
真是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o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