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澎湖東海的大、小女人嶼
這個外礁可說是一直想去朝聖的釣點阿
整個冬天都看到澎湖釣魚導遊汪大哥在FB上分享大小女人的釣況
每每看到那爆桶的臭肚、白毛、黑毛
總是心神嚮往
加上有認識的釣友說上去  一整天臭肚整整拉了150幾尾
多想體驗那種拉魚拉到不想釣的感覺啊

而這一次剛好碰到西海岸磯釣聯盟舉辦五隊聯賽
雖然我不是五隊的隊員
不過有認識的釣友去  剛好還有缺額  就順道一起過去玩玩
他們去比賽 我則是過去拉爽爽



這是大小女人嶼的空拍照片  右邊有燈塔的是大女人  左邊是小女人
我做釣的位置是在大女人B區的北面綜合池



我與高雄海拉磯釣隊出發前合照 (左起 興仔、榮哥、海拉隊長誌麟哥)
這次我就是佔他們的名額才能去的
本來比賽是規定抽籤決定座釣區域 (上圖的ABCDE區)
結果好巧不巧三位都抽到B區  而我也就一起去B區座釣囉




這是我們這次坐的海釣船  高雄呂船長的鎮嘉號
南臺灣服務No.1的海釣船  一般平常都是跑澎湖南海東嶼坪
船上設施非常為釣友著想  服務又好
怪不得秋冬磯釣正期時船位總是一位難求



船上的置鞋架   剛剛好一人一個位置  拿自己的釘鞋時也不會亂
很貼心的設計


船上非常貼心的裝有淡水的洗手台、洗手精   上方還有熱水
照片右上方沒照到的地方則是有免費的泡麵無限取用
上礁前、收礁後   來碗熱呼呼的泡麵補充一下體力   簡直是人間美味阿
我的位子剛好在這前面   每個人都跑來這泡麵
光聞泡麵香  本來肚子不餓的都嗑了兩碗下去
為了這個我以後應該都會選擇去搭鎮嘉號
雖然遠一點、船資貴一點  不過服務好  設備佳   我錢才花的爽


後續一路風平浪靜   大約3個小時多一點就到達澎湖龍門漁港
稍事休息等吐礁船過來後直接上礁了
我們的釣點在大女人北邊的綜合池
這個釣點水不會太深   大約1隻半竿子左右   要甩到外面才有15米
一大早剛下竿發現外面流水非常的快
浮標拋下去馬上被拖著跑   不太好釣
馬上改釣看看腳邊試試看
結果浮標下水剛站直   馬上就往下沉   本以為是被流吸下去
結果一拉竟然是已經中魚了   而且還蠻有力的
拉起一看還有點嚇到   人家說蘆筍罐級的烏尾冬已經很大了
那我看這尾寶特瓶級的烏尾冬應該是算巨大了
解鉤完馬上再丟下去
不誇張竿竿都有訊號   烏尾冬、臭肚、厚殼仔接連起來
連帶著旁邊的興仔、誌麟哥也拉的不亦樂乎
興仔也拉到今天這區唯一一尾白毛   靠這尾白毛  對於比賽結果可是有重大影響呢

後續太陽越來越大  迷尼臭肚大軍也跑出來亂了
嘗試著跑到外面釣   流一樣是蠻快的
而且一下往左流 一下往右流
浮標常常會被流吸下去   訊號蠻難判斷的
後來火大直接母線ㄍㄧㄥ著   不看浮標   完全憑竿尾的訊號
因為整個釣組已經被流拉直了  如果有魚來咬  竿尾會非常明顯地傳來頓點的訊號
這時候揚竿就對了  幾乎都能中魚
靠這樣搞了不少臭肚起來   而且還多次雙弓   可見臭肚都躲在流溝裡
若是流停下來或是變慢時  反而沒有甚麼魚汛出來


越靠近中午天氣越熱   30幾度的高溫加上幾乎沒有風的狀態
真的是徹底磨練一個人的意志  
不過也很容易摧毀一個人釣魚的決心
好在家有準備大量的水、濕毛巾  能適時的稍微紓解一下  恢復一下戰力
不過看到其他釣友有準備那種五百萬大洋傘的
竟然還可以打赤膊釣魚
看來  我應該也要去弄一套來裝在冰箱上比較穩當一點

最後回港後有看了一下其他釣友的成果
大部分的魚貨也都是臭肚、烏尾冬
少許的白毛、吊仔
倒是黑毛跟鸚哥都沒看到   看來夏天來搞還是沒有冬天那種盛況
不過這次臭肚還是有拉到20幾尾
算是有爽到囉


43公升的冰箱出動   裝不到1半
不過主要功能都是在裝水啦  這次帶了3瓶大礦泉水加兩瓶小寶特瓶的運動飲料
喝掉了1瓶大礦泉水+兩瓶運動飲料   看來下次可以少帶一灌了
因為實在太重了



總漁獲 : 臭肚*27 烏尾冬*4 厚殼仔*1  
以夏天釣況來說   整體算來還算OK囉



寶特瓶級的烏尾冬   第一次釣到這麼大的
可惜只咬剛天亮那一段
不然這種SIZE真的非常不錯


結論:
這次釣遊其實還蠻好玩的   釣況已經符合我的預期了
除了天氣真的實在太熱以外
其他沒有甚麼好挑剔的了
尤其又能和一群好朋友一起坐釣
至於下一趟要去哪裡呢  
嘿嘿   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o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