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南海觀星隊又開拔到澎湖將軍嶼了
想想也是因為三年前第一次跟著同事布蘭登來看流星雨
才知道將軍嶼這個好地方
後來因緣際會喜歡上了釣魚 
才又發現將軍嶼實在是一個不錯的釣魚聖地
這一兩年跑來釣魚的次數已經不想算了

聽說明、後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大爆發的日期皆在非假日
所以南海觀星隊將不會開團到將軍
團主布蘭登因此非常用心及斥資重金的準備了將軍嶼跑透透尋寶活動
可惜叫我來澎湖不釣魚實在是太困難了
所以還是把寶留給其他團友去尋
我還是來去海邊釣看看有啥好物
不然以我對將軍的了解、還有最強後援在地仔  阿享
哪有甚麼寶物會找不到、甚麼任務沒法達成呢  哈哈
(不過後來看了一下最大獎   果然是斥資重金   真是應該花點時間尋尋寶的   超讚的阿~~~~)


這趟來之前已經有跟阿享打聽了一下最近的釣況
只能說迷你臭肚滿海都是  不管到哪個點都躲不掉
來釣磯釣可以說是不用想了  
餌一下水就馬上被迷你臭肚嗑光光   根本不用釣
倒是用活蝦釣前打還不錯   一些玳瑁石斑、龍占之類的咬況還不錯
因此這次特別從馬公買了些活沙蝦下來來試試手氣

第一天到了之後馬上出發到釣點試試看
果然看到滿海的臭肚游來游去   想想這些臭肚如果都長大了
未來1.2年澎湖臭肚的咬況一定會咬到翻了
不過這一趟你們這些迷你臭就不要來亂了
勾活蝦下去朗你們總沒輒了吧
確實前打的咬況還不錯   接連起了幾尾4.5兩的玳瑁石斑
雖然size不大  但是竿尾不斷傳來訊號   倒是也還好玩的
後來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還是先回民宿避避暑   
傍晚再出來看看運氣夠不夠好
甩甩軟絲看看能不能騙個幾尾起來

傍晚跟著阿享一起出來甩軟絲
看到釣點附近地上有些黑色的痕跡
看來最近有軟絲起來唷
果然沒下竿多久竿尾傳來了訊號   揚竿   會出一點線   不是中地球 
哈哈   好久不見得軟絲終於上鉤啦
上一趟在將軍釣到軟絲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雖然不大隻  但是還是蠻爽的

第二天早上打母光到釣點
想說看看小臭肚是不是還沒起床  拚看看磯釣是不是有些好貨
結果還是一樣   天才剛亮成千上萬的臭肚大軍又出動了
試了一下還是看破收竿換釣點
用活蝦前打比較實際
結果運氣好竟然讓我搞到一尾1斤多玳瑁石斑  
真的是中大獎了
接下來兩天完全放棄釣磯釣   直接用前打到處試到處釣
竟然還讓我搞到快2斤龍王雕 (三葉唇魚)
一出水時嚇到  想說怎麼這麼大尾   連撈網都還沒組
好家在同學高辰在旁邊   趕忙叫她幫忙把竿子撐著
趕快把撈網組一組 順利入網
這真的是我的紀錄魚  之前釣磯釣也沒有釣到那麼大的
真的是爽翻了~~~~
看來前打真的是有無限可能   搞到的也都是好料的


這一趟其實做釣的時間不太長
畢竟太陽實在是太毒了
光站在陽光下幾分鐘就被曬得七暈八素的
大多釣個1.2小時就躲回民宿擺爛了
所以四天釣下來的總漁獲並不多
不過卻讓我充滿驚奇   1斤的石斑  2斤的龍王雕   久違的軟絲
在在都破了我的釣魚紀錄
誰說將軍夏天沒魚  釣法對了  總是能搞些好料的回家  哈



1斤的大玳瑁石斑   爽~~~



快兩斤的龍王雕 (三葉唇魚)  超爽~~~
最後這一尾給南海觀星隊加菜   肉質讚   獲得好評唷~~~



有圖有真相   快兩斤唷~~~


某一天的魚貨   搞到龍王雕窟
起了3尾龍王雕   真是中大獎了~~~


晚上加菜   肉質很嫩很好吃
注意看龍王雕的骨頭是綠色的  很特別唷~~~~



準備要回家了   再去搞了兩尾回來   哈



總漁獲   準備要裝箱寄回台灣啦
總量不多   但是都是好料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o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