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北三島是鐵板紅甘的入門戰場
那釣魚台海域
就是鐵板客的夢幻戰場
不僅紅甘數量多  而且大物橫行
很難想像的超大紅甘在這片海域一點也不稀奇

釣魚台在基隆東北方約100海浬處
1海浬 = 1.853公里
也就是大約185公里的地方
從基隆出發大約要8~10小時船程
來回坐船時間超過16小時
對於體能以及抗暈船能力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但是那裏紅甘的釣況又是超級吸引人
所以每每有周末釣魚台的船班
船位都是接近秒殺的程度
吸引了無數想要挑戰巨物的釣客前去朝聖

這一趟是跟德哥一同出發
行程就是前一天晚上9點集合出發
經過8~10小時的船程約早上7點到達釣魚台海域
一直釣到下午5點回港
凌晨1點回到台灣

船出港後就早早就躺在船艙內
希望強迫自己能夠入睡
不過當天風浪尚未小下來
航行途中呈現有點海盜船的樣子
常凌空又撞擊海面   
快要睡著了結果又被撞醒了  快要睡著了結果又被撞醒了
整個晚上不斷循環
雖然吃了暈船藥  也一直躺在床鋪上
但是最後撐到早上還是不爭氣的暈船了
還沒開到點就先去外吐了一回
接下來整天都呈現只要一坐下來就會想吐的狀態

不過吐歸吐  魚還是要釣低
不然這麼遠跑一趟不就浪費了
釣魚台海域水深大約100~130米左右
但因為普遍流牆、風浪大
所以鐵板重量大約都要用到500g以上  加速鐵板敲底的速度
而大部分的人都是選用電動捲線器
當然也有少數人堅持使用手動捲線器
能夠掛500g以上鐵板  手搖一整天的猛將
我只能佩服再佩服
小弟平常坐辦公室坐久了  沒啥在鍛鍊
還是用電動的稍為省力點
不過還是非常的累  (想像拿約1.5公斤的釣組朗整天  累阿~~)

不過今日釣況跟以往比起來並不太優
雖然風浪大
但是流水卻不太動
所謂魚吃流水
如果流水不動  魚咬餌的意願也就不強
除了早上8~9點跟下午3~5點的幾波咬況
其餘時間雖然船長一直找點、釣友不放棄的晃鐵板
但是都只有零星1.2尾上鉤而已
不過這樣也讓我見識到釣魚台的魅力
在早晚幾波咬況中   整個甲板熱鬧滾滾
每一套流都凹了好幾隻竿子下去
甲板上都堆滿魚
我也在一套流連續凹了4次
雖然也只是咪咪甘   但是也已經讓我雙臂發麻了

最後總結我只釣了7尾咪咪甘、德哥9尾
整船應該有8.90尾以上
以釣魚台來說不算及格 (船上老手們說釣況很差XD)
但以個人來說已經是我碰到最好的釣況了
當天釣最好的是27尾
扣除風浪、運氣的關係
我想晃餌的方式、體力也是有很大的影響
當天的暈船造成到下午體力嚴重下滑  晃餌都有氣沒力的
應該多少都影響紅甘咬餌的意願
不過這樣的成績已經滿足了
下一趟一定會更好 ^_^

至於回程一方面風浪比較小了  不會一直碰碰碰
另一方面應該也真的累了
真的是一路睡到回港   
總算不是又是一趟煎熬的8小時  哈

IMG_3493-H1024  

這是唯一一張魚貨照 (回港拍的)
因為暈船的關係  在船上完全沒心情拿手機出來拍
本來想說如果看到釣魚台本島或是日本自衛隊一定要來出來拍
不過遲遲沒有遇到
後來問一下船長才知道我們已經跑到釣魚台東北方了
沒有在釣魚台周圍   害我失望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o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