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回台北看江蕙演唱會
剛好跟老同學聚一聚
因為常跑澎湖釣魚  家裡冰箱還有點漁獲
就一起拿來加菜

不過雖說魚常常在釣
但是通常釣回來魚都是給老媽處理
自己從來沒有料理過魚
這次要自己處理   老實說還有點擔心
好家在有在家裡跟老媽惡補了一下煮法
最後的成果還算滿意


 



1. 紅燒臭肚魚

臭肚(象魚)是台灣市場比較少見的魚   不過在澎湖倒是隨便釣都有
主要是因為臭肚一般都吃藻類   死後若是不趕快殺肚處理  肚子容易發酵發臭
所以我們釣起來後通常都會馬上殺肚才會裝袋放進冰箱
這樣處理起來的臭肚滋味只有讚而已

而這道作法還蠻簡單的  把魚兩面煎熟之後
再挖個兩匙澎湖干貝醬   調點醬油、水   淋下去煮一下就OK了
經同學們的評價非常不錯
成功~~~~





2. 炒臭肚乾

臭肚乾算是澎湖離島的名產
前面說過秋冬時節澎湖海域隨隨便便都可以釣到臭肚
釣起來吃不完  澎湖人就會把臭肚曬成乾
經過海風的吹撫及陽光的曝曬
就成了這一味充滿特色食材
臭肚乾未料理之前其實味道非常非常的重 (臭XD)
不過就跟臭豆腐一樣   吃起來可是非常的香阿
一般最常的做法就是用蔥、蒜頭、辣椒一起爆炒
這樣就是一道絕佳的下酒好菜   配上一杯冰啤酒當是絕配


 





3. 清蒸鸚哥魚

新鮮的魚拿來清蒸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這尾是上次到將軍釣到的   大約1斤半的大黃衣 (黃色鸚哥魚)
特別拿來好好招待這群老同學的
這道配料其實是我老媽在家裡就配好的
我只把他送進電鍋裡面蒸而已 
(沒辦法  這種好魚還是保險一點請我媽先處理   如果被我們搞砸糟蹋了就不好了)
這道只能說   太讚啦~~~魚肉扎實又充滿甜味
當天好評不斷  
不過也要有我才有這種好魚阿 (驕傲一下)  哈哈哈 








這是當天的餐點  還有特別從高雄宅配的岡山羊肉爐
看起來量真得頗多
不過我們也才6.7個還是全部喀光光了  (外加金色三麥啤酒6公升)
真的是厲害啊~~~

話說這次下廚煮魚還蠻好玩的
下次還要出些甚麼海鮮料理呢  
再想想吧   (也要看看我能再釣到啥魚囉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o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