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體驗過東北角船釣後
一直覺得釣得不是很過癮
剛好看到Mobile 01釣魚版有人糾團要玩整夜班的
詢問了一些相關資訊
感覺入門門檻不高
加上主辦人Ken非常的熱心  提供了相當多的意見
就決定報名再玩個一趟

這趟的釣法跟之前去的那趟新手班不太一樣
這次主要是用鐵板來釣魚 

上面這張圖就是鐵板假餌
所謂的鐵板釣法就是透過操竿的方式  
把鐵板模擬成小魚的狀態
來吸引一些掠食性的魚類去咬鐵板  比如說 : 白帶、煙仔虎、鮪魚、紅甘之類的
最基本的方式就是讓鐵板直接沉到海底後 
一路往上抽   可以適時改變一下節奏  改變一下速度來吸引魚來咬
若是拉到水面沒動靜  則是再沉入水底不斷循環
某種程度而言鐵板釣法是一種蠻耗費體力的釣法   像是在做運動般
跟一般人所想的釣魚  就是把魚餌丟下海後就等於上鉤的方式不太一樣
不過因為是搜尋整個深度  加上若是鐵板朗的好
漁獲量一般都會不錯

當然上船也不限定只能用鐵板釣
一般也都會多準備幾種釣組
比如說 :
巴朗釣組 ( 就是一串連鉤, 大約3~4個鉤子, 上面勾些生餌可以釣些巴朗、花飛魚)
透抽調組 (專門釣透抽的)
只要不影響到他人座釣隨便你要怎麼玩
有時候想休息一下換個巴朗釣組下去   不用一直朗  也會有魚上鉤


這是我們做的海釣船 陽明66
也是娛樂海釣船  只要憑身分證就可以出港了
一整夜 1800~0500 船資是1500  租借釣具(釣竿+捲線器)200 
其餘耗材(線、鐵板、小零件)自備  大概買起來800~1000左右  可以重複使用

當天出港前先跟01的團友集合
確認了一下該帶的東西後就準備出港囉
主辦人Ken知道我之前沒有釣過鐵板
主動的邀我跟她站在一起   跟我講一下鐵板的朗法
還有一些船釣的重點  蠻謝謝他的

出港之後到達第一個點後就開始鐵板初體驗了
一開始朗的零零落落   而且沒多久手就有一點酸了
好在魚汛沒多久就出現了
終於第一尾鐵板白帶上鉤囉
想不到鐵板還真的釣的到魚   哈哈

之後看到Ken在旁邊用大木蝦釣了兩支透抽上來
也嘗試用看看透抽釣組來試看看
沒想到還真的讓我騙了一隻上來   哈哈   真爽

第一尾船釣透抽  隔天老媽料理完馬上進肚子囉~~~

接下來的釣況算是花花咬
其他的釣友持續有在中魚
釣點也換了2.3次
不過鐵板的朗法還是有差 
最後我的魚獲應該算是整船倒數的  不過第一次玩有這樣的釣果算是可以接受了
如果能夠克服暈船跟熬夜  
其實船釣鐵板算是蠻好玩的
漁獲穩定  沒有大太陽   花費又還好 
看來在秋磯開始以前   我應該還會再來多玩幾趟 

整晚努力的結果   12尾白帶、4尾花飛、1尾透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o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