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剛去完港仔西
晚上朋友捎來電話  嫌我那兩尾黑格太小了
問我隔天有沒有興趣去高雄永安漁港內釣船磯拚大物
港內??  大物??  真的還假的
台灣漁港內還會有魚嗎??
不過想想反正也沒事     來去玩玩也不錯

一大早跟興仔、霖哥、誌麟哥會合後
就上船報關出海囉
雖然說是出海  其實也還在永安漁港裡面
因為永安漁港有一區是中油液化天然氣廠的港口
從國外運載天然氣的船就是到永安漁港這邊卸貨的
而這邊的堤防是禁區  一般人是無法進入的
當然也禁止進去釣魚囉
但是你如果是搭船進去坐在船上釣的話  則是沒關係不禁止
而這邊因為在港內   其實受到風浪的影響非常的小
縱使港外風浪很大  在港內其實也還是可以做釣  也蠻安全的
加上這邊漁船無法進行捕撈  釣客也很少
相對的生態就還不錯  潛藏的大物也還蠻多的
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奇

而我們的釣點則是在天然氣運送管線的下方
雖然港內風浪很小
但是船還是會飄來飄去
因此在船的前、後方用繩子綁在柱子上固定住
這樣船就不會動了
加上上方的遮蔽剛好可以擋太陽  微微的風吹來又不熱
實在是很舒適的點阿

用繩子把船頭根柱子綁住


船尾也一樣   這樣船就固定在兩根柱子的間隔中不會飄來飄去

開始綁釣組時問了一下要用幾號子縣、幾號鉤
結果興仔竟然回答 : 四號子線起跳、千又5號鉤以上
見鬼了一般我在港仔西釣最多只用到2號子線、千又2號鉤
就算去到澎湖一般也只用到3號子線
這邊是有啥怪物竟然要用到這麼粗的傢私
半信半疑還是照著綁
就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大傢伙來咬餌囉

開釣之後  誌麟、興仔接連都起了斤級以上的黑格
而我呢   竟然在這邊起了體型還不錯臭肚跟龍占
黑格卻遲遲不見蛋
被誌麟哥笑說跑來高雄了竟然還是釣澎湖魚
其實拉臭度也不錯   重溫一下它迷人的拉力
至於上半場比較安靜的霖哥
則是大雞晚啼拉到了今天大尾獎 接近3斤的星點臭肚
果然這邊確實是有大物的阿~~~


霖哥的星點臭肚  
實在是有夠大啊
起來之後檢查鉤子   鉤子竟然已經快被拉平拉斷了
拉力有夠恐怖

下午時間差不多  本來打算要回港休息了
就繞道另一艘船的釣點跟認識的釣友打聲招呼
一聽說那邊臭肚、鶯歌、吊阿已經咬一天了
連忙把船綁一綁再下竿試試
果然臭肚蠻捧場的
接連起了好幾尾起來  充實的結束一天的釣遊

以下為今天部分的釣果

誌麟哥的冰箱  看起來沒多少
因為只有抓大的
其餘臭肚、銀鯧釣到都丟到我冰箱了 


興仔的斤級黑格   今天沒機會碰到她
下次再來~~



我和誌麟哥釣果  臭肚10 銀鯧 22  龍占 1
雖然沒碰到大的
不過也拉爽爽了

後來興仔又傳了張照片給我看
就是當天另一艘船的的釣果
臭肚、鸚哥、吊仔啥都有
我想現在就算去澎湖東嶼坪上外礁都很難有那樣的釣果
這真的是漁港內嗎??
真的是見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o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